close



沒想到一個抱怨竟然可以花兩篇篇幅來說,
只能說因為曾經好過,所以才會這麼傷,
傷到我半夜氣醒來要繼續用文字好好的修理他一番。
決心跟自己約定,
不要再讓這種不好的東西影響自己的生活。

 


讓我繼續道來,
我跟機歪人原本真的好好的,
一起吃宵夜、彼此探班、聊聊心事,
我是真的滿開心可以在職場中遇到朋友,
但就在某一天發生了一件小事,WOW,風雲變色,
所以各位女孩們要擦亮自己的眼睛,
不要被一時的體貼給騙住了,
要觀察一個人的性格到底如何,
要看你讓他不開心後他的反應才准,
看他是為了什麼而不開心?不開心後的處理方式如何?
有些人平時相處都好好的,
但只要你讓他不開心了,WOW,天誅地滅。
你讓他不開心一下子,他讓你不開心一輩子,
你的一個無心之舉,他就可以處心積慮地讓你生活不痛快。

機歪人就是這樣沒有人,
曾經那麼要好的,那些回憶、那些默契、那些過去,
只能說這些時光終究都錯付了!
起因只是因為我在他整理東西的時候提供一個希望可以更好的建議,
只是一個建議,一句話,
蹦!恭喜踩雷!賀喜老爺!恭喜夫人!
好,沒關係,人都有雷,我主動示好可以吧?沒用!
好,沒關係,不想理我,我們彼此都留一點空間,先好好工作吧?沒用!不讓你好過!

哇靠,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是犯了什麼錯讓你這樣對我,
首先我要先解決打工仔女性的自體廢物化BUG,
如果不知道打工仔女性的事情請去看上集:機歪人請從我的生活中撤離,慢走不送(上)    
再來就是面對這位機歪人一連串的情緒大考驗:

第一關
「無視你無視我」。肉體傷害一顆星,精神傷害兩顆星。
無視你無視我這一招相信每個人都不陌生,
有讀過女校、跟一群國中女生相處過的女性絕對是熟悉到不行,
基本上就是一進店裡就無視你,
無眼神互動、無交談、無視無視再無視,
基本上就是把心靈開關關閉,自已表現的很孤絕,
以此讓你知道你傷害了他,並且他要你知道你沒有資格存在在他的世界中。
想當然爾,這一招對我傷害不大,
畢竟也是從國中那段風風雨雨走過來的女性。
我主動打招呼,好吧不理我,我還是可以開心做自己。
看到這招沒用,他隔天設置了第二招。

第二關
「什麼事都減掉你」。肉體傷害一顆星,精神傷害三顆星。
我滿意外在讓我過得不痛快的目標上機歪人還滿認真的,
可以在一天之內改變自己的策略,
不愧相比起讓自己好過更在意如何讓人難過的機歪人。

「什麼事都減到你」可以說是「無視你無視我」的第二狀態,
核心觀念有所轉換,改變的目標從自己轉移到其他群眾身上,
簡單來說就是,積極的表現跟大家的友好,但就是不跟你好。
跟店裡的每個同事講話,就不跟你講話~
邀大家去聚餐唱歌,就不邀請你~
積極的幫忙店裡其他人的忙,看到你需要幫忙,就不幫忙你~

但這也都OK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會跟他一起幼稚,
同事們只要態度中立,對我就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機歪人處心積慮就是要讓你難過,怎麼可以讓你有好心情呢。
為了破壞你的心情,甚至可以漠視自己的道德標準、
踐踏自己的職業素養、泯滅人性中良善的呼應,
在此我迎來第三招,而這一招,
打得我措手不及,我並不知道為了使人難過可以拋棄自己的尊嚴,
也是在這一招中,我受到了真實的傷害。

下一篇繼續⋯⋯















 

arrow
arrow

    吐司t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