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中有些人就是惹不得,
好的時候跟你是熊麻吉,
一起偷閒、一起面對挑戰、患難與共。
不好的時候呢,
他的人性蕩然無存,
冷眼看你上刀山下油鍋,轉身過去還可以冷笑兩聲。
身為一個大腦運作正常的人類,
你會瞬間以為自己是不是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去摧毀他身為人類的最根本的價值。
NO,沒有,
他就是看你不爽,而你惹他不爽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工作上的微不足道的小衝突,
就因為這個原因,他就可以整死你!!
先前都有聽到朋友在學校或是職場遇到這樣的機歪人,
真的被你碰到實在是機歪在心中口難開,
千言萬語都無法形容心中確實而沈重的機歪感,
SHUT,這些機歪人都應該被檢舉之後開放檢舉人免費觀看他們被集體火化!!

 

我要介紹的呢,
是我在打工地方遇到的機歪人,
188公分肌肉男,WOW,在你領教他來自性格裡的卑劣之前,
還會覺得他是個不錯的工作夥伴,
遇到重物會幫忙抬,遇到什麼事還會說「我來,我來」,
基本上跟他搭班簡直是天堂套組,
在這樣的工作條件下,心中還有任何自尊心的人呢,想必都會更加努力吧,
既然他幫我抬重物了,那這個動腦的計算或清點就我來吧~
工作環境正向循環~好棒棒~
大家都能準時下班~
就算沒有準時下班你我也都盡力了~
患難與共~
好棒棒~

可惜這樣的日子沒有持續太久,
店裡來了一個大學生打工仔,女性,我跟機歪人的打工仔女性會輪流搭班。
你知道,女生都有一種雷達,或者也可以說,
同樣身為女生的我相當知道要怎麼利用女生的身份去讓事情輕鬆一點,
但我有自尊心,基本上可以完成的事我會做,
如果有男生願意幫我做,很好謝謝,那我也可以幫他做一些事,
例如提重物交換清點貨品,當然前提是要男性主動願意要幫忙,
我覺得這樣社會男女才可以更良好的合作吧,
不用誰佔誰便宜。
而這個社會的巧妙之處的,就在於男性都不會知道自己被佔便宜,
或者是男性自己本身也很愛被佔這樣的便宜,
只要女性三招「我不會、拍拍手、你好棒」,什麼事都願意去做,
男性自己也要檢討一下自己的族群內有沒有這樣的腦弱份子,
他們就是害你們要無條件地付出、當駝獸、貢獻不必要的貢獻的戰犯,
請好好教育一番,謝謝。

扯遠了,回到打工仔女性,
她呢就是很愛使用女性三招的人,
而為什麼我選擇是「愛使用」而不是「很會用」呢?
因為這位打工仔女性還是讓店裡的人都感覺到她在偷懶,
而且還他媽的對我使用這一招,
很抱歉,我雖然頭髮短、長得還算端正俊俏,但我還是他媽的女生好嗎?
我長頭髮時使用這一招的效果還比你好好嗎?打工仔女性
只是做人還是要有基本的道德和自尊的好嗎?打工仔女性
知道我為什麼叫你打工仔女性了嗎?打工仔女性


總之,機歪人中了打工仔女性的招,
一天到晚擔心打工仔女性這不會那不會的,
什麼事都幫打工仔女性做得好好的,
看到沒?看到沒?廢物就是這樣養出來的。
果然跟我搭班的時候,打工仔女性就什麼都不會,
哇靠,你什麼都不會是要我做嗎?
很抱歉我也是女的喔,而且已經看破你手腳很久了,
我們也都拿一樣的薪水,憑什麼要我多做。

打工仔女性在幾次與我的搭班後,
很識相的領略到我的意思,
乖巧地把應該要學會的東西學會了,乖。

所以再次敲黑板很重要三顆星,
請好好教育這些戰犯,
不然戰犯就會養出一堆廢物再來毒害認真工作的男男女女。

看在打工仔女性還知道狀況的份上就不再說她,
她也不是真正機歪到我的人,
所以目光還是回到了那個泯滅人性的機歪人身上。

原本跟機歪人是真的好朋友,
是真真正正的好朋友的那種好朋友,
是可以討論同性婚姻投票時,他會坦白地跟我說他會投反對票的朋友,
該死的,我那時候就應該知道他的性格有問題。
說真的,大家都有投票的自由,
如果他要反對同性婚姻當然也是他的自由,
但他因為宗教問題也好、生育教育問題也罷,
至少是為了他個人的利益所做的考量,
而他投反對的原因竟然只是因為對他自己沒好處,
你知道問題在哪嗎?
他不是因為自己的價值考量選邊站,
而僅僅是因為他沒好處但別人有好處,所以就要反對別人,
相比之下是不是覺得萌萌還真的好萌好單純、天真浪漫又可愛,
機歪人根本有反社會人格,我應該早要知道的!

下一篇繼續⋯⋯






 

arrow
arrow

    吐司t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