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講述這位機歪人,
竟然用了整整三篇的篇幅,
以某種成就標準來說機歪人可說是非常成功,
希望我往後可以不再遇到這樣的人,
怎麼可以有人如此處心積慮地讓他人難過,
難道機歪人就沒有什麼正事好做嗎?
關於如何在職場耍幼稚、搞排擠,
請參考上一篇:機歪人請從我的生活中撤離,慢走不送(中)    
接下來讓我娓娓道來這位仁兄怎麼惡整我的。

 


前兩招基本上就是在精神上折磨你,
接下來機歪人開始在職場上給你擺爛,
放下身處社會的基本尊嚴,
再跟你賭氣之前,主動、積極、盡責,
你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惹到他之後,
完全不管先前在店裡累積的信用,
跟你搭班時間摸魚摸魚再摸魚,
最討厭的是,
摸魚之餘還知道不要跟其他員工鬧翻,
該跟你合作完成的正事不做,
瘋狂離開崗位「幫忙」其他的同事,
而我,一個責任心剛好及格的人,
還知道要趕快抓緊時間一個人做完兩個人的工作,
埋頭苦幹時還時不時聽到機歪人與其他同事笑鬧的聲音,
心中有多賭爛就有多賭爛。
可不可以專業一點呢,小弟弟?

你要怎麼無視我我都無所謂,
但開始擺爛真的是我忍耐的極限了,
主要是身體的勞累會讓整體的狀況下降,
疲勞也會讓我很難再控制自已的脾氣,
對於比較雷的同事原本都還可以耐心教導,
但當你事情已經做不完了,心中還很賭爛機歪人,
實在很難再好聲好氣的指導、建議雷同事,
對,我說的就是那位打工仔女性。

我曾經計算過,
假設每天要做的事情是4.5件,
我跟機歪人搭班,
我最高紀錄做了4.25件,
機歪人只做了0.25件。
我完全沒有休息的時間,
一件事還沒有做完,就要開始想下一件事要開始,
一些需要體力活的部分,因為我的力氣不夠,
又不可能去請高壯的機歪人來做他應該要做的事,
只好分批、分次的完成,
前後額外花費的體力跟精力不知道有多少,
一次又一次,
讓我身心狀況非常的差。

我用了幾個方式對付,
一開始比較直腸子,
直接在大庭廣眾之下跟機歪人說:
「為什麼你可以在分內的事情還沒做完的狀況下幫忙同事的事情。」
當然機歪人都放下職場自尊了,面對這樣的指控他當然無動於衷,
絲毫沒有傷害他的厚臉皮半分。
接下來,我無法管控自己的情緒了,
開始甩門、臭臉、摔筆,用各種肢體語言讓機歪人知道我很火,
而我走到這步基本是中了機歪人的套了,
他本來目的就是要惹火我、要讓我難做事,
而我這樣的情緒反應看在其他同事眼裡是這樣的:
「機歪人談笑風聲,還會幫忙我。
而那個女的是月經來還怎樣的,
自己發脾氣還要搞的店裡乒乒乓乓,氣氛都變差了。」
看!
精彩!
很棒!
夠機歪!!


之後是一位人很好的同事私下跟我說,不要生氣啦~
我才發現,
我生氣對機歪人一點影響都沒有,他就是要我生氣,
而對於其他關心我的同事們卻影響很大,
他們是很無辜的,提心吊膽的不知道我的狀況如何。
經過同事的提醒,
我開始調整我的心態,
對於機歪人,沒關係,你無視我我就無視你,
但基本的專業我依然保持,需要溝通時就溝通,
而機歪人擺爛,我當作增強我的自身能力。

 

當然還有很多辦法可以更好的解決這件事,
但我不想做,可以說我修養不夠,但我就是做不到。
例如把情況跟老闆透露,但考量到機歪人跟老闆的關係先就罷。
可能跟機歪人講開,試著好好跟機歪人相處可以讓狀況變好,
很抱歉我辦不到,我還有我的尊嚴。
況且面對這樣不專業、不自重的人,
你跟他好好聊他當你是在討好他,
跟他好聲好氣說話他當你在示弱服臣,
我跟他只是同事關係,並不打算讓他爬到我的頭上,
面對這樣的機歪人,千萬不要低頭。
關心值得需要你在乎的人的感受就好了。

說實在真的有點感嘆,
曾經真的是很好的朋友,曾經很好的工作時光,
如今物是人非。
或許是我真的不知道在哪件事惹到他了,
但我試著破冰了,試著釋出善意了,
既然沒有用我也不會熱臉繼續貼冷屁股,
剛好我也是自尊較重的人吧。
現在只能說還好我看清他是一個這樣的機歪人,
他在我生命中、生活中再也不重要了,
脫離這些讓自己狀態變差的人,
才能活得更快樂、創造更多的價值,
沒有人有必要去在意別人的眼光、繞著他人生活。

所以,
機歪人,請從我的生活中撤離,慢走不送。








 

arrow
arrow

    吐司t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